一个内容杂乱的号,高强度狒狒,ky退散

【马竞全员向】【POI AU】Enmeshed


Chapter 1.2



2/10/17 1:42


即使在这种几乎整个欧洲都沉于睡梦中的时候,马德里璀璨的灯光在地球遥感图像上依旧清晰可辨。这样令人愉快的繁华本来是科克所喜爱的,但唯独今晚,他只想指着狂欢中的人们的鼻子破口大骂。

开免提的电话中传出一道指令,让他离开居民区。

这是去巴列卡斯的方向,只要再开几分钟,在白天还能从这条路看见他最喜欢的那个瞭望台。科克心头一紧,眉心的沟壑渐渐加深,但握着方向盘的手依旧十分稳当。他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赶紧和意大利人碰面完成交易,离开这群拖着他一遍遍蹚浑水的无耻之徒。

“你怎么不停车?”

“我没看到任何人。”

“天杀的……你快回来,出事了!”

科克刚想刹车转向,昏暗的四周就在一瞬间突然明如白昼,一束远光灯从他的后视镜直直反射进他还未适应的眼睛,可怜的警探疼得流出了泪水。尽管落入了暂时失明的境地,本能依旧引领着他加速,并开启车前灯。

“真他妈混蛋,我们就不该指望意大利佬会遵守约定!”

“闭嘴,蠢货!赶紧把货带回来!”

“我的增援呢!”年轻的警探紧张地瞥了一眼后视镜,“他们有两车人!”

“放心,有人在他们后面。”

真是彻底疯了!科克听到身后的枪响,猛踩油门的同时忍不住冒脏话来减轻心中的恐惧和厌恶。他用平生最大的专注度操控这辆后座下方塞满可卡因的车,试图找条岔路逃离险境。

“带着货藏到那地方去!”他的上司莫雷诺*扯着嗓子对他喊道。于是,这批货的命运就正式和科克连在了一起。

趁着暂时甩开了意大利人,科克急转向左碾过人行道,不顾一切地从一家咖啡馆的落地窗中闯进了一片空地。枪声顿时响成一片,不过这可怕的声音逆着他行驶的方向渐渐远去,使他安心了不少。

等科克把货安全藏匿起来后才想起要向莫雷诺汇报。他拨通电话,却只听见一阵忙音。这大概意味着他可以休息一会儿了。


2/10/17  14:26


科克的电话铃骤然响起,把昏昏沉沉了大半天的他惊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。他看了看屏幕,来电的不是他日渐神出鬼没的搭档,而是莫雷诺。

“怎么了?”科克躲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接听了电话。

“到你凌晨停车的地方来,现在。”

他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值得这样十万火急的事,但电话已经被挂断了。没办法,他只好服从。


被毁了三分之二的咖啡厅正在停业重修,附近的电线杆上贴满了同一张照片——科克驾车穿越咖啡厅的瞬间。他知道这一切都不值得自己担心,但拐过那片狼藉,他才意识到自己即将面临一些更严重、更关乎性命的事。

三辆警车出现在那片空地,莫雷诺坐在其中一辆的驾驶座上。

“豪尔赫,”正副驾驶座上的人几乎同时下车,“告诉我,你昨晚停车以后为什么没向我汇报?”

“我打了电话,但接不通。”

“这不是个好借口。你说呢,卢比奥*?”

莫雷诺皮笑肉不笑地转向身边胡髭浓密的男人。

“我没有找借口,这是事实!”科克慌忙掏出手机翻通话记录,“看这儿!”

“但是,豪尔赫,车呢?”

简短的一句话把科克从证明自己的努力中唤了回来。他确认过四周,就是他们的交接点,但那辆撞得严重掉漆的轿车却不见了踪影。

“……怎么回事,我明明停在这里了啊?”

“这也是你需要回答的问题。”莫雷诺掏出一把装了消音器的枪指着科克眉心,后者举起双手,浑身一颤。

目前他所能做的一切只有不断否认,可单方面陈词在这个没有监控的地方显然站不住脚。莫雷诺的食指扣上扳机。他没有更多的时间犹豫了。

枪声在科克行动前先响起,但应声倒地的并不是他,而是面前耀武扬威的莫雷诺。趁着卢比奥手忙脚乱掏枪的当口,科克一个滑步铲飞了他和掉在地上的枪,并在前者摔倒时顺势扭住了他的手腕。躲在车前侧,至少莫雷诺和他的喽啰们暂时伤不到他。

正当科克架着卢比奥举着枪试图退出这块是非之地时,响亮的发动机声让他停住了站起身的动作。一辆灰色轿车漂移着把自己甩到科克面前,后者还未来得及反应,天窗里就探出一个穿皮夹克的高大身影,几秒内就将敌方不断的枪声变成了不断的哀嚎。科克踹开卢比奥往身后望了一眼——每个人都是膝部中枪。

他不敢靠近他的救命恩人了,连连惊恐地后退。

“我是来帮你的,豪尔赫,”那个人摘下发带,又重新将他的一头金发缚住,“但我们没有时间等待。你该趁着没人发现赶紧回局里,奥布拉克会去找你聊聊的。我想你也不希望被你的警察同事们抓个正着吧?”


2/10/17  14:57


“扬在处理那些想取科克性命的黑警,暂时脱不开身,”托雷斯进入安全屋后打开电磁锁,注意到房间内只剩了加比一人,“怎么,和尼格斯的交谈进行得不顺利?”

“是的,他听完我的话后几乎是立刻地拒绝了。”加比耸了耸肩。

“我猜到了。”

关键执行人为自己倒了一杯波本威士忌,一饮而尽。

“这个年轻人还想活命,只不过被没来由的愤怒冲昏了头,才自作聪明干了蠢事。的确,我本以为疯到偷皇马的武器的人一定和当初的我一样绝望颓废,但和他交谈的时候我能看到他的眼睛里还有渴望,即使他表现得就好像根本不在乎生死似的。你不能指望一个刚用命下过赌注的人这么快就再次踏进刀山火海。”

“令人惊叹的发言,托雷斯先生。”

“什么,你该不会忘记我以前是干什么的了吧?”

加比短促地笑了笑。

“但我们还不能放弃他。”托雷斯示意加比给他让个位置,然后把自己扔进那把转椅,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。

“这是……尼格斯先生不应该还没扔掉他的旧手机吧?”戴眼镜的人看着屏幕上的信号,不解地皱起了眉头。

“我在他的杯子里放了纳米生物追踪器。”


自从把失去膝部以下行动能力的前警察们押进警局,这个本就不安静的地方便一直沸腾得咕咕冒泡。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交,除了奥布拉克。他早就为隐于人群中的黑警们准备好了档案和证据,现在只要等正式立案就可以了。

即便如此,他也只解决了一小部分长久以来困扰他的麻烦。并且,余下值得深挖的线索已所剩无几,但这些人显然不是头目一类的重要人物,因此不管冒什么风险,他都必须查下去,直到揪出那个控制了全局的人。

不过,当务之急还是保护好他对面那个娃娃脸的家伙。

奥布拉克时不时凭身高将目光越过电脑瞟一眼科克,毫不惊讶地发觉他紧张得两眼发红,注意力也难以集中,以至于打翻了手边的咖啡。

“你怎么了,豪尔赫,为你搭档出外勤没有叫你而生气?”

“没有的事……”科克局促地看了奥布拉克一眼,想开口而欲言又止,犹豫半天决定继续用手帕吸干桌面。

“那你一定遇到了别的问题,”奥布拉克按住科克,逼对方看着他的眼睛,“告诉我,好吗?”

“别对我用你'感化'那一套,我不是你的嫌疑人!”心烦意乱的马德里人咬着牙推开奥布拉克,像缓解头疼那样揉着眉心。

“我知道你不想说,但这次你一定得说,否则我帮不了你。”

可是,科克不知道如何坦白一个自从两人相识以来就一直隐瞒着的秘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带星号角色均为原创人物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Brandon Corey | Powered by LOFTER